21:57

陌上花开 可缓缓归矣

【朴灿烈x你】一千五百米

  *ooc 勿上升

  *青春校园

  

  “下面即将开始的,是男子一千五百米,请相关选手到检录处报道并做好比赛准备。”

  

  广播里响起了比赛播报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你本在体育馆内帮助老师做着录入和张贴比赛成绩的编排工作,但一听到这广播,便知道朴灿烈要上场比赛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找了个借口说去卫生间,让学妹代替你做一下工作,便溜到司令台前来看比赛了。

  

  远远地,你便一眼看到了人群中的朴灿烈。好像暗恋一个人便是如此,无论他在哪里,总能第一时间找到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正在跑道旁做准备活动。

  

  身边不知何时已经围满了看比赛的人,你本一心看朴灿烈,却被身边的两个女生的声音吸引了去。

  

  其中一个女生拉着另一个女生的手臂,激动地说:“那不是朴灿烈吗!朴灿烈加油!”

  

  女生娇滴滴的声音传到你耳朵里却格外刺耳。

  

  像他那样耀眼的人,从不缺女生为他而来。

  

  比赛开始前,他往司令台看了一眼,你们的视线有一瞬的交汇,还没等你从紧张的情绪中缓过来,他便转过去面向跑道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……果然是不会注意到自己吧。

  

  随着一声枪响,比赛正式开始。长跑总是紧张刺激,原本落后的选手很可能在下一秒便反超前面体力不支的选手,因而很有看点。

  

  你在心里无声地为他加油鼓劲,眼看着他就快要到达终点,你瞅了瞅手上为他而买的水,最终还是鼓起勇气走下司令台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以第三名冲过终点线的,可是你在乎的却不是名次,只觉得他此刻一定体力耗尽,特别累。

  

  手里的水瓶都还残存着你的余温,看见他的两个兄弟跑过去架着他走路,你慢慢挪到他跟前,把手里的水递上。

  

  朴灿烈抬起眼皮看了眼水的主人,见是你,费力扯出了一个微笑,然后伸手接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累吗?”你问出口的即刻就后悔了,答案肯定显而易见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说……小爷我刚才……帅不帅吧?”他说一句话都断断续续,却还想着撩妹。

  

  你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嘴上却不舍得他的话落到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你实话实说,没再口是心非。

  

  兄弟露出没眼看的表情,贴着朴灿烈的耳朵讲悄悄话:“你小子,撩妹不分场合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朴灿烈耸耸肩。“行了,你们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兄弟一边吐槽朴灿烈见色忘友,一边跑得比谁都快。

  

  一下只剩下你们两个在学校的林荫小道上散步了。

  

  过了一会儿,他便恢复得差不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刚才一直在看我比赛吧?”朴灿烈先开口道。

  

  你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发现你怎么在我面前话那么少呢?我也不吃人啊,你紧张什么。”他站定,低下头来望着你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你慌慌张张地别过头去。“唉,你别靠我这么近,男女授受不亲。”

  

  也不知这句话戳中了什么,朴灿烈倒是没再漫不经心。可思忖良久他还是忍不住开口。“你最好离那个姓姚的也远点,跟他就不怕被传?”

  

  你定在原地,自然是知道他嘴里的那个姓姚的人是指谁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男生喜欢你,并且非常高调地在追你。

  

  朴灿烈也知道这事了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你不知道朴灿烈昨天从隔壁班来找你听到了什么。他听到那个男生和他那帮狐朋狗友称你为“我老婆”,还说什么“这小女生漂亮但就是清高”。

  

  他心里莫名地就燃起一股火气,觉得那个姓姚的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可又不能直接告诉你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你对追你的那个男生拒绝的态度很明确,可他依旧死缠烂打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你和朴灿烈关系好,甚至还来找朴灿烈麻烦。你也是真心不想让朴灿烈和那些地痞流氓扯上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你眼眶有些发酸,就壮着胆子说出了真实想法。“我没有……我只是怕他找你麻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居然还真的掉了两滴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朴灿烈什么时候哄过女孩子,看你一哭,立刻变得手忙脚乱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哭,是我的错。我任你打任你骂都可以,一会儿领奖了我把奖牌给你。别哭了,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为什么总说这些会让人误会的话……”你的委屈劲儿还没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怕他来找我麻烦,只要你愿意喜欢我。”他的声音十分坚定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什么时候不愿意了……”你心想,朴灿烈是傻子吧,你一直觉得是他不喜欢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便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,不许再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