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:57

陌上花开 可缓缓归矣

水仙向

*总裁朴灿烈x大学生郑世珠

 

全公司都很惊奇地发现总裁今天亲临实习生招募。

 

听说总裁很帅慕名而来的小女生们都很激动,一个个抓着彼此的袖子低语不停。

 

朴灿烈早已习惯了这种场景,淡淡地扫了一眼各位来面试的实习生后,在负责面试的女经理身边坐下。

 

来面试的实习生都差了点资历,不过或许他们也只是来碰碰运气。

 

朴灿烈想,对于这种大学生倒也不必苛责。

 

今天一趟倒也不是没有收获,有一个候选人让人眼前一亮。

 

朴灿烈和旁边的经理吩咐道:“把他的简历和资料给我一份。”

 

那个学生叫郑世珠,只有他不怯场并且完美地回答了自己给出的刁钻的问题。

 

于是朴灿烈当即立断:“你明天就来公司实习,其他人回去等通知。”

 

郑世珠站在原地有点懵,反应过来后连连鞠躬。

 

“好的老板,谢谢老板!”

 

 

上班没几天郑世珠就和总裁混熟了。

 

他本就比较开朗,也不怕在总裁面前出丑,尽管是个初出茅庐的职场新人,提案却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。

 

有时候朴灿烈甚至会把他叫到自己的休息室去,说是那边地方大,如果想等他可以去那里。

 

员工们都知道世珠,觉得总裁真是把他当亲弟弟惯着了。

 

于是郑世珠现在就在总裁接待贵宾的沙发上坐着。

 

世珠:“哥哥,你还有多久才能结束啊?我都饿了。”

 

总裁:“你叫我什么?”听到后稍显不可思议地从手上正在阅读的文件中抬起头来。

 

世珠重复道:“哥哥呀,你年龄也不大,怎么就耳背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朴灿烈一边被大学生的一声哥哥叫得心猿意马,一边又想狠狠敲敲大学生的脑袋,这都是什么直男思维。

 

“少玩手机,小心近视。”朴灿烈被噎得没话说,只好转移话题。

 

“我玩会儿手机都不行,才玩了一会儿嘛。别对我这么严厉嘛老板!”

 

世珠有些委屈地嘟起嘴,让朴灿烈觉得可爱得过分,比那些女孩子撒娇都更可爱。

 

朴灿烈心想,我什么时候对你严厉过。

 

终于结束工作,收拾好东西,答应带世珠去吃饭。

 

“你离我那么远做什么?”

 

世珠闻言赶上来,下意识想抓住总裁的手。他被自己这个念头吓了一跳。

 

两个大男人手牵手算什么!但他想象了一下,如果是和总裁,居然不会很排斥。总裁那双手,牵起来应该很有安全感吧。

 

也不知道以后会便宜哪个女孩子。

 

于是改为默默抓住了总裁的袖子。

 

倒是总裁毫不避讳地直接一把握住大学生的手,一路在员工们惊奇的目光下出了公司。

 

“还是别这样吧,万一员工们看到了乱传我们两个……”

 

世珠有点不好意思地抽出手来,朴灿烈就这么好整以暇地看着他,也不反驳。

 

“吃饭。”餐桌上几乎没有多余的话,两个人都安安静静地用餐。

 

世珠偶尔会抬头瞟一眼总裁,看到总裁压根没在看他,又略感失落地垂下眼去。

 

中途朴灿烈的手机响了起来,他离席去接。

 

这让郑世珠更觉得他和自己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像现在这样靠太近,似乎会被他忽冷忽热的态度伤害到。

 

于是吃完后世珠决定自己回家,可朴灿烈说可以送自己回去。又来了,偏偏要在自己好不容易决定后退一步的时候又主动向自己走来。

 

世珠想想又觉得委屈:“朴灿烈,我要是说我等下去和女朋友见面你也要送我去吗?”

 

总裁听到后愣了愣,闪过的一丝慌乱很快被掩盖下去。“这是你的自由,我无权干涉。如果你是觉得和我走得太近影响不好,那以后都不会了。”

 

世珠抬起眼来,试图在对方的眼睛里找到不甘心、不服气的情绪。

 

他只觉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,明明是一切的一切都是朴灿烈主动,现在为什么可以说不要就不要了。

 

世珠:“你真是个混蛋。”带有哭腔的这一句话被他撂下,然后便跑没影了。

 

 

“那个实习生呢?”朴灿烈有些不耐烦地问经理。

 

经理有些意外,“他没和您说吗?我还以为您和他关系很好……”说到这里,经理见朴灿烈的脸更黑了,连忙改口道:“抱歉,他说以后都不来了,我也很惊讶。”

 

好不容易调整好的情绪又被这个实习生扰乱。

 

朴灿烈自己也想不明白,一个小屁孩,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在乎。

 

又不是没了他就活不了。

 

“爱走不走,谁稀罕。”朴灿烈在心里堵气道。

 

明明是这个小屁孩自己说的要去找女朋友,自己这么大度地放他走,他倒好,还骂自己是混蛋。到底是谁先要女朋友不要他的啊?

 

 

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过了几天,朴灿烈发现没他还真不行。

 

现在一停下工作,就满脑子都是他,他说话的语气会循环在脑海中播放。

 

哎。

 

那就最后再见他一次吧,和他说清楚,好好结束。

 

世珠没想到总裁会找到他家楼下。

 

“你怎么会知道我家在哪?”他不可思议地问。

 

朴灿烈没想回答,只是这一刻控制不住地想抱抱眼前人,他好像瘦了。

 

“我想你了。”朴灿烈第一次这么直白地表达感情。

 

还没等到回答,他就看到一个女孩和世珠打招呼:“哎世珠,你怎么在这啊?”

 

朴灿烈又后悔了,自己为什么要说那多余的一句话。

 

“她是谁?”朴灿烈还是忍不住发问,他不想再装作淡定,装作不在乎了。

 

“邻居。”世珠显然并没有把心思放在面前的女孩身上,听到总裁说想他了,他又忍不住想掉眼泪。

 

“你能不能和你那个女朋友分手啊?”朴灿烈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。

 

他只觉得这一刻理智已经不复存在了。

 

“什么?”世珠是真的没听清。

 

“我说,和她分手,和我在一起。”

 

反正都不要脸了,也不会再有下一次见面了。

 

沉默了十秒,朴灿烈感觉世珠一拳锤在他身上。

 

他还以为自己要被揍一顿了,也做好了明天请假不去公司的准备,随便怎么打都不会还手的。

 

“我没想到你能笨成这样!你是猪吗!猪啊!”

 

世珠又哭又笑。“傻不傻,看不出来那是我为了故意气你而随便乱说的啊!”

 

“我要是有女朋友,我还会让你牵我的手?”

 

世珠还说了很多,朴灿烈一个字都听不清了。

 

只觉得世界轻飘飘的,自己像踩在云上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8)